喜迎二十大主题教学活动月|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带着热气”进课堂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251


黎桦教授带领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王腾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


郑雅方老师引导同学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李培培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


黎欢欢老师引导同学们学习全面依法治国重要内容

本网讯 (通讯员 黎欢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当天下午法学院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副院长黎桦教授要求全院教师们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备课,立即更新教案,第一时间结合各个专业的特点将二十大报告中的理论成果全面融入本科生的课堂教学中,将其作为贯穿专业课程的核心内容,向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017日起,法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的号召, 在宪法学、法理学、刑法学、民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商法、经济法学等本科课堂中,结合专业课程教学,带领学生细心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二十大重要理论成果。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加强法治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必须坚持正确的方向,大力培养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法学人才。

后续,法学院教师将继续把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理论成果与法学教育进行有机结合,为培养高素质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