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法学院武汉市"新青年下乡"市情调研小分队正式步入入户调查阶段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7-25浏览次数:598

      本网讯(通讯员:师绪)725日,法学院武汉市"新青年下乡"市情调研新洲区小组组员前往阳逻街道军安社区进行入户访问工作,通过对全国公众的劳动就业、家庭及社会生活、社会态度等方面的长期纵贯调查,来获取转型时期中国社会变迁的数据资料,从而为社会科学研究和政府决策提供翔实而科学的基础信息。

在第一步绘图、核图工作完成后,法学院武汉市"新青年下乡"市情调研正式步入入户调查阶段。新洲区小组根据分配样本分别开始入户访问,首先以最好的姿态敲开样本房门,接着介绍项目意义及作用,最后发放礼品和感谢信。访问时存在怀疑的我们耐心解答、表示排斥的我们出示身份证明,解释来意,赢取信任。对每一份问卷我们都以最真诚的态度以求收集最真实的数据,聆听不同的声音。在这段时间内虽然遇到很多不理解和拒绝访问,但感动一直常在。

对每一位参加武汉市"新青年下乡"市情调研的成员来说,这段经历既为我们了解一项严谨科学研究问卷构成提供了机会,也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不同个体对同一事项不同看法、不同群体与不同群体的思维差异。学林探路贵涉远,无人迹处偶奇观。学习永无止境,我们一直在前进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