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国际交流新突破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6-20浏览次数:1256

(通讯员:梅添淇)高质量的国际交流是提高学校以及院系国际影响、扩大社会声誉的“名片”。在学校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的大背景下,法学院的国际交流工作更为重要,要有新亮点新突破。近年来,法学院积极加强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的交流与合作,成就突出,主要包括学者“引进来”和教师“走出去”两个方面。

本学期邀请Abram Schmidt博士和李捷理教授来我校访学访问。Abram Schmidt博士来自荷兰乌特勒支大学,是我校第一位正式访问学者,主要研究荷兰和欧洲的环境法和水法,此次来我校在湖北水事研究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访问研究。李捷理教授是美国俄亥俄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系终身教授,研究方向侧重历史与比较社会形态研究,社会政策和发展,国家与社会关系,冲突与解决方略,现代化与民主化,地缘政治和地缘经济,已发表学术论文六十余篇。6月份来我校进行为期15天的访问,与法学院师生交流互动。

我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致力于教师、研究人员国际视野开拓,鼓励教师出国访学。我院“走出去”的教师代表有赴台湾的崔凯、黎桦和王海霞老师,赴美国的张晓京、邱秋、潘德勇、嵇雷和严念慈老师,赴荷兰的戴莉萍老师以及即将赴日本的袁妙彧老师。如此多优秀的老师走出去使法学院的国际交流上了一个新的平台,向全新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