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初心庆华诞,牢记使命勇担当——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我校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449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 何静静)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于101日举行以“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校领导及二级学院领导、各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早上8点半,升旗仪式准时开始。升旗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主持,他首先宣布升旗仪式的第一项议程:升国旗,奏国歌。国旗护卫队迈着正步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众人的注视下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行注目礼,向国旗致敬,向祖国致敬。

升旗仪式图

随后,第二项议程:学生党员法学院黄俊东代表发言他演讲的主题是“做时代的爱国奋斗者”,他号召大家要争做有思想自立实践敢为的经院学子、争做有能力自信实用而为的经院学子、争做有担当自强实干作为的经院学子。他表示,无论是在校园之中还是毕业融入社会,我们都应当牢记“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要把爱国情、强国志化作报国行,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经院梦、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法学院2017级学生党员黄俊东演讲

升旗仪式的最后一项议程是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作国旗下讲话。温书记以《时代的召唤》为题,首先回顾了我校百年办学路,讲述了一代又一代经院人为实现“办学条件、办学水平、办学层次”的三大跨越而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其次,他介绍了经院的奋进未来路,他表示,在新时代,经院人要继续坚守初心与使命,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才能书写好新时代经院发展的新篇章。在新时代,经院人要继续响应党的号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落实五个聚焦聚力,用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经院人要勇于担当,努力践行使命,继续服务湖北地方发展,办好湖北的“经济学院”,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在新时代,经院人将继续弘扬“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努力培养有思想、有能力、有担当,实践、实用、实干人才。

温兴生书记讲话

最后,车纯贤表示,新时代经院人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担当践行使命,办好湖北的“经济学院”,他宣布,庆祝新中国70华诞主题升旗仪式到此结束。

70年强国征程波澜壮阔,70年沧桑巨变举世瞩目。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大家都很有感触,我们的初心从未改变,我们的使命永记心间,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祖国,生日快乐!

法学院师生在国旗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