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环境法:长江法立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481

           (通讯员 王腾)  516日上午9:00 – 13:00,由湖北水事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德环境法:长江法立法研讨会”在北京圆满落幕,当天参加会议的领导与嘉宾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湖北水事研究中心首席研究院,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吕忠梅教授,德国亥姆霍兹研究中心环境法研究所Moritz Reeze教授、Reimund Schwarz教授、研究员沈百鑫博士、汉诺威莱布利兹大学Stephan Koester教授,我院院长,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副主任邱秋教授,辽宁大学刘佳奇副教授,以及来自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的研究员郑雅方副教授、郭砚君博士、刘子龙博士等。会议由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腾博士主持。

   会议首先由吕忠梅教授做主题报告,吕教授就其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长江流域立法研究》的研究背景、进展、思路、框架、内容以及未来研究的方向等内容作了全面的介绍。Moritz Reeze教授就德国水法以及水管理的现状与问题作了经验介绍,并就欧洲水法的实际运用情况作了全面的报告。此后,双方就中德环境法研究领域的重大问题以及中欧在流域管理的经验作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就中欧流域立法与管理而言,虽存在诸多差异,但合作潜力巨大,并就未来双方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行性与空间作了讨论。

   会后,研究人员与德方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非正式交流,参会研究人员均表示取得了较大收获,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