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共谋发展”校友座谈会在法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919

  2017年5月27日,是湖北经济学院校庆日。我们在这一天纪念湖北经济学院组建15周年暨办学110周年。值此校庆之际,法学院诚邀海内外校友拨冗莅临,铭记历史,凝聚人心;不忘初心,共谋发展。

  座谈会于5月27日上午9:30在法学院会议室正式开始,参会人员包括法学院各领导、各优秀教师、辅导员、在校优秀学生代表以及二十几位优秀校友会议由党委书记林敬山主持。书记首先代表法学院热烈欢迎和感谢校友们“回家”,并阐明了此次座谈会“共谋发展”的主旨。接着,院长邱秋教授介绍了法学院从1995年开始招生以来的重大发展成果:2012年法学专业与湖北大学联合招收硕士研究生,2015年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招收博士研究生。法学专业为湖北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培育学科,湖北省“楚天学者”设岗学科,2014年获批湖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已建成湖北水事研究中心、湖北行政复议研究院、湖北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地方法制研究中心等“政、产、学、研、用”研究平台与美国佩斯大学的合作以及非洲可持续发展生态培训班的建立使得法学院日益与国际接轨,不论在理论上、学生培养上,还是在国家重大项目的参与程度上都有了显著提高,与一流高校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邱秋院长的介绍使得在座的校友们对学院有了重新的认识,感叹学院发展速度之快的同时,更由衷地感到自豪和骄傲!

  老教师代表李庆林从“观”、“比”、“定”、“优”四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提高办学水平和质量的看法,并建议学院要广泛地联系校友。之后,校友们畅所欲言,自由讨论。1995级校友刘会胜谈了自己对律师行业的一些体会;1997级校友刘源波讲述了自己作为草根律师创办律所的经历;同是1997级的校友方成、刘汉国在感叹学校变化之大的同时鼓励大家多回母校,多加联系;2004级校友徐昊回忆了自己的大学时代,满怀感恩之情……也有很多校友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比如1997级校友张俊提出校友联络应该常态化、制度化,在学生培养方案中应加强学生的职业素养培训;他的妻子也参与了本次座谈会,并建议在校学弟学妹们应该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始终保持一种信仰、坚持自己的一个爱好;2004级校友周银玲认为应该加强榜样的作用,鼓励在校学生勇敢追求自己的理想……在回忆往昔峥嵘岁月、畅叙珍贵师生情谊、共同展望美好明天的过程中,本次座谈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接近尾声。

  最后,书记林敬山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校友们“回家”交流,希望校友之间、校友和学校之间、校友和在校学生之间保持联系、共谋发展!

  我们志在远方,却不忘初心!至此,法学院迎校庆校友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