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主题教学活动月|基础法学系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说课教研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303

嵇雷老师说课现场


学校教学督导吴保荣老师与老师们交流


本网讯(通讯员 黎欢欢)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法学院基础法学系围绕“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构建法学专业课程思政”主线,开始着手筹备和开展教研融合系列讲座。

915日下午,在法学院403会议室,由嵇雷副院长主讲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说课讲座拉开了“主题教学活动月”的序幕。联系法学院的学校教学督导吴保荣老师、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专、教学副院长黎桦教授以及全体教师参加。

嵇院长指出,每一位教师都应该重点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都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教学内容之中。他首先强调了课程思政在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重点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意义和必要性。其次,他分享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中所采用的教学方式和考核方法,灵活使用网络辅助教学等方式来增加学生们学习的兴趣。再次,他还指出,在课程中需要更新教学设计、思路、方法和特点,突破传统授课模式,引用新型教学方式,提高学生上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举例,在课堂上要聚焦问题,激活旧知识,通过主题讨论来求证新知识,应用新知识,最后达到融会贯通的效果。

教学督导吴保荣老师指出,学校安排了一定的督导任务,每位老师的课堂都需要督导巡视。嵇院长讲授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模式很好,法学院开展的通过“主题教学活动月”活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意义重大。作为开场说课,其他课程可以参考学习。

在场教师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深受启发,会在今后的授课中体现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容,进一步促进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不同法学专业课程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