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2年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座谈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319

 





 

 

  (通讯员:黎欢欢)2022年9月8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法学院在403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大洪,法学院党委书记杨专,副院长黎桦、嵇雷以及近五年新进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专主持。


    刘大洪表达了对全体法学院教师的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向新进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用“做老师好”和“做好老师”勉励青年老师。他指出,老师是个好职业,可以实现独立之人格、自由之灵魂和批判之精神,大家要倍加珍惜老师这个身份。他强调,做好老师必须具备德、智、体三方面的基本素质,青年教师需要正确把握大方向,提升学术能力,以及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方能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顺利地履行教师的职责。

   

    刘大洪提出,青年教师们在工作中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来分析问题,坚持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融入科研和教学工作中,学会从不同的思维角度看待问题,进而扩展学术视野。他鼓励青年教师潜心钻研学术,科研成果会水到渠成,所谓春华秋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会上,青年教师踊跃发言。大家结合自身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从学院建设、学科发展、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非常珍惜法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会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身至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积极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为法学院和学科建设奉献青春。


     黎桦表示,青年教师需要充分平衡教学和科研工作,做到教学和科研相互促进,不可顾此失彼。嵇雷表示,青年教师在科研考核方面遇到的障碍可以向学院反映,学院会尽可能将问题解决,为教师们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杨专表示,青年教师是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学院十分重视年轻教师的成长发展,会尽可能创造优越条件助力年轻教师成才。希望青年教师要把握好成才发展的黄金时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学院高原学科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