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三次寝室长会议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2浏览次数:174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优良的休息环境,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活氛围。5月11日中午,我院于教一101召开第三次寝室长会议。会议由李珺老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大一至大三的寝室长及学生会生活部成员。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寝室长责任制,并发放寝室工作日志

首先,李珺老师强调了晚归不归的问题,并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故事警醒我们,告诉我们寝室长责任重大,不容忽视。寝室长要关注寝室成员的安全问题,对寝室成员的安全负责,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其次,寝室作为大学生停留时间最久的地方,寝室氛围非常重要。寝室长要发挥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寝室矛盾要及时解决,积压的矛盾一旦爆发就很难挽回,换寝也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

然后,李珺老师提出,寝室作为一个公共空间,应该制定一个寝室公约共同进步。在共同的商讨中可以更加了解室友的喜好,相处更加融洽,也能使大学自由的生活变得更加有条理性和计划性

最后,对未来的生活进行展望并制定计划。优秀的大学生应对学习、日常生活、未来进行规划,有了明确的目标,才会有正确的努力方向当寝室成员朝着美好的方向迈进的时候,寝室的氛围会更好,大学生活会更加和谐。

此次寝室长会议圆满举行希望各寝室都能带动成员一起成长,根据制定的计划朝着目标前进,共创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