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学“第一课”秩序井然 名家名师本科生课堂受追捧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379

2022829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走访、查看了学院本科生课堂。开学第一天,课堂教学运行情况良好,教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秩序有条不紊。法学院师生精神饱满,教师授课规范严谨,学生听课积极主动,课堂气氛好,展现了法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踏实严谨的教风与学风。

国家二级教授(我国人文社会科学最高专业技术岗位),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大洪延续以往的一贯做法,准点等候在一号教学楼417教室,迎接同学们的到来,为本科生讲授《经济法》课程。三节课后,学生们都很兴奋,觉得收获颇多,认为刘大洪教授是一个浪漫的法学家,他用诗来演绎经济法律,同时在经济法律研究中吟诗;讲课中,他总是充满着一种深刻的理性,在深入浅出的讲解的同时运用了大量的比喻来揭示深刻的道理。他也很前卫,课堂上充满着非常前卫的理性,既有对传统市场经济时代经济法概念的演绎,也有对数字时代经济法的深刻思考。

 


  刘大洪教授上课风采





图  学院老师们上课中

此前,为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院根据疫情变化的特点做好应急预案,召开全院各层次会议布置相关工作,提醒教师做好各方面的教学准备。

后期学院将组织系、部进行各专项教学检查,准确获取教师的上课情况、学生的学习情况、相关条件保障等方面的数据进行研判,持续改进、狠抓质量,实现法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