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6浏览次数:265

为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素养,宣传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5月6日下午14点,法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在教三-105开展了党课培训,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为此次党课的主讲人。

林敬山书记以“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为主题,就“应该怎么看待党”、“怎么干”、“怎么看待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与文化自信”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首先,林书记从政治角度、经济角度等方面以实例和时事热点问题来讲述中国因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在内忧外患的情况下实现高速发展,说明中国的发展与民族的自信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

其次,林书记指出要成为党员要做到以下四点,一是坚定信念,要做到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了解党史;二是树立正确的利益观,提出党员应以“吃亏即是占便宜”的奉献精神完善自己;三是要发挥作用,传播正能量;四是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事事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然后,林书记讲到“作为党员必须对党和党的历史有全面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端正党性,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不断提高”,提出文化自信应当弘扬中国思维,党的教育,并且对今后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学生应该如何学习表达他的殷切希望。

最后,林书记以他女儿的求学经历来激励我们好好学习,以勤奋的态度对待学习,以“目标、计划、行动、效果”八个字作为准则,不断提升自己。最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感谢林书记的生动演讲。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道德素养,端正了入党动机,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上进,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组织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