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7浏览次数:695

  本网讯(通讯员 庞伊)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新闻学院共同举办的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5月7号下午78节课在教三举行,法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梅添淇老师以“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为总纲,为我们进行授课。

  梅老师首先以播放视频的形式,介绍徐本禹的故事,引导学生从为什么入党﹑在职干什么和身后留什么三个方面进行思考。从每个人应该有理想到提出在这个怀疑的时代仍然需要信仰,来理清信念、理想与信仰三者的关系,同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同学们共勉,告诉我们理想的重要性。最后回归重点,从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切入,论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怎样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和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四个大的方面,讲述了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所应具备的综合素质,要求每个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入党,真正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本次党课,让我们明白了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当怎么做,以及党员身上所肩负的责任。这对于处在入党门槛前的我们来说,意义重大。我们应该端正入党动机,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