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组织力、增强凝聚力

——法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院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529

    

    9月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杨专组织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院党委扩大会议,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各支部书记、PI团队负责人和综合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院领导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现状,对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剖析。一致认为,当前要把增强凝聚力和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作为学院一项重要工作来抓。

会议指出,要发挥全院各级各类组织的组织力,充分激发各党支部、AB类教学组织、PI团队和平台等各类组织活力。党支部要发挥发党建引领的龙头效应,组织开展好党内活动;教学组织要承担更多教学和教研职责,围绕项目、课程、学科竞赛等形成团队,丰富教研活动,做好新进教师助教导师工作;PI团队要加强过程管理,邀请校内外资深学者教授加强指导,吸纳新进教师开展活动,营造浓郁学术氛围。通过开展各类教学、教研、学术研讨和党内活动等,为教师提供经常性、深入的沟通交流机会,让每一个组织为一个个小的目标而努力奋斗,不断增强凝聚力,持续推进法学高原学科建设。

杨专强调,在基层党建六个力当中,凝聚力是最基础、最根本、管长远的。凝聚力要依靠组织来凝聚,组织是名词更是动词,我们要充分发挥各级各类组织的组织力,来增强学院凝聚力。学院各级各类组织,要经常把教职工组织起来,通过深入的沟通交流和思想碰撞,在实现一个个小目标中共同努力,不断增强凝聚力。各级各类组织要紧密团结在学院班子周围,才能形成学院强大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