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体验不同,方懂人生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456

本网讯(通讯员 王杨)2017年5月4日下午13:00,社会工作协会生命旅程体验在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前中心广场拉开序幕,社协会长刘妍涵、团支书王赛兰以及各个部门部长出席活动,16级社协人员参加该活动。此次活动以“体验不同,方懂人生”为主题,旨在提高大学生们的生活幸福感及对美好生活的珍惜感。

本次活动从五个方面开展,分别是童年、残障、婚礼、怀孕和死亡。童年体验旨在通过一系列童年游戏唤醒大学生的童心,重温儿时的快乐。残障体验旨在通过100秒内完成单手剥香蕉等活动来唤醒大学生对于残障人士的关心。婚礼体验则是通过婚礼的流程来提高大学生对于情感婚姻的自我认知感和责任感。怀孕体验和死亡体验则通过体验母亲的不易和死亡的恐惧来唤醒大学生对人生的思考和珍惜。欢快的气氛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体验并留下了一句句真切感想的留言。

最受欢迎的是结婚体验。体验者通过求婚、领证、环游世界、拜堂和合影环节体验了一次完整的婚礼流程。此次婚礼体验吸引了很多体验者,前来体验的多是闺密和情侣。形式虽然简单,但是体验者表现出的紧张和激动让人动容。体验者在婚礼体验的快乐中明白了婚姻的庄严与责任,也引发了他们对于情感问题的思考与探索。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在体验中大家感受到人生的酸甜苦辣,每一段人生都是那么有意义。协会通过活动提升了协会的形象,宣传了我们的理念,同时也传达了生命的意义,希望大家珍惜时光,让人生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