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面向全体教师开展评估工作专题交流学习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40


根据学院近期召开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专班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凝聚发展共识,23日下午,在全体教师大会上,教学副院长黎桦教授就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黎教授围绕就如何把握学校本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试点工作的方案及评价体系指标精髓和法学院过往工作、正在进行的工作两个部分向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发出再动员、再倡导。会上,他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指标体系的核心要义、我校审核评估工作流程的时间节点和与会教师一起进行了再学习和再交流。他说,本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和以往以前的历次评估在评估导向、评估内涵、评估类型和评估方向等方面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要引起各位老师的高度重视。黎教授说,目前学院完成了系列基础材料的整理和归档工作。包括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近三年期末考试全套命题材料和电子材料。要对自评报告进一步打磨。要认真查找问题,自己改进。拉长长板,补齐短板,总结经验,提炼亮点,力求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紧扣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和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这三个维度来扎实的开展自评。要进一步加强本科生课堂教学管理,养成质量自觉的习惯,营造质量文化建设的氛围。要引导学生刻苦读书学习,教师潜心教书。近期各系部要一如既往开展系列教学与教改研究活动,把科研成果用到本科课堂教学中去,进一步提升教研活动的学术含量。

 此次会议结合前几个阶段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比较系统地再次学习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政策文件,总结了学院现阶段的审核评估工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