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许传华带队到法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72

调研会现场

许常委发表讲话

本网讯 2023年3月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许传华带领研究生处副处长王立俊、邓青一行到法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法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会上,法学院领导首先对许传华一行的到来和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院长邱秋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首届法律硕士招生培养的准备情况以及学科专业建设等基本情况,分析了法学院当前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

党委书记杨专表示学院将持续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活力;进一步科学规划,围绕学科、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做好各类培育,力争多出成果。

许传华高度肯定了学院在国家一流专业、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精品课程和质量工程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许传华对法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明确要求,他强调,学院要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和机制,积极发挥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作用,做实教学系部,层层传导压力和责任;要盘活学院内部资源,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加强学生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做有组织的科研,发挥行业优势、整合资源,重大教研、科研项目课题实行积分制、揭榜挂帅制,完善研究方向与成果匹配度,力争学科科研建设再出佳绩;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现有学科骨干积极作用,注重硕士生导师培养工作,建好青年教师人才梯队;要重视对外交流合作,积极开展与国内外高校合作办学,开发国际化课程,拓展视野;要注重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练好内功”,打造精诚团结的院领导班子,营造学院干事创业、拼搏奋进的良好氛围,促进学院事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

此次会议围绕学院发展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举措,坚定了发展信心与动力,对学院事业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