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法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会及动员大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260

本网讯(通讯员 柳程耀)按照团中央、中宣部、教育部等有关部委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今年有两支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了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2022年6月30日下午十四时三十分,法学院于406会议室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会及动员大会,我校法学院暑期实践2支团队的指导老师与全体队员参会

会议上,首先由团委书记梅添淇老师为团队成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培训,她从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疫情防控、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9个方面进行了专项培训。结合生动的案例,分析了社会实践中常见的安全隐患,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并介绍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嘱咐同学们务必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她强调,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要增强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提高自救能力。接下来指导老师法学院副院长张晓京与系主任肖志锋老师分别就实践活动的具体安排与社会实践问卷与宣传单等专业问题进行了安排。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培训对师生起到了很大的警醒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通过本次培训全面了解了安全教育知识,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对各项安全事项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接下来将和团队成员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全身心投入实践,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身、提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