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4级中期论文工作安排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149

按照2014级专业培养方案,2014级学生在本学期要完成中期论文写作。中期论文是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锻炼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

中期论文也为毕业论文的选题和写作打下基础。中期论文选题恰当、结构合理、论证充分的,毕业论文可在此基础上予以完善。便于学生在大四学年将主要精力放在考研、就业上。

学生应高度重视中期论文的写作,通过中期论文写作训练专业论文写作技能,践行学术规范。如发现论文存在抄袭(正文部分查重率在20%以上),论文成绩计为零分,该课程不授予学分。

根据学校相关规定,法学院对本次中期论文工作安排如下。

一、中期论文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邱秋

组员:潘德勇、嵇雷、崔凯、郑雅方、范锐敏、郭砚君、何再涛

二、中期论文写作涉及班级

法学2014级、社会工作2014级、法商学院法学2014

三、时间及指导内容安排

7周:启动中期论文工作,公布指导教师信息。指导教师根据学科重点或社会热点问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兴趣,每位教师提出不超过10个论文选题供学生选择。教师提交选题时间为第7周周四之前。学院将于第7周周五公布各教师的指导性选题。

8周:学生可根据教师提供的选题选择教师,也可自行选题和选择指导教师,或是选择指导教师后与其共同确定选题;班级学习委员将学生选择的指导教师和选题汇总后,交法学院办公室教学秘书处。

8周:公布学生及指导教师名单。学生根据论文题目构思写作思路,全面了解目前社会各界关于该选题的主要观点;指导教师约谈学生,指导学生确定选题、写作提纲、写作规范和写作进度。选题应尽量做到每生一题;选题确定后教师将最终选题上报各系汇总。

9周:中期论文指导小组审核上报选题,确定后公布。

10周:学生完成文献综述、论文初稿,提交指导教师修改;

13周:学生提交论文定稿(含文献综述、内容摘要、关键词);指导教师给出评分。

14周:组织评选优秀论文,总结本次中期论文工作。

中期论文写作要求参照附件二、三相关规定。

附一:指导教师信息

附二:http://fxy.hbue.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文献综述、内容摘要、关键词的写作要求.doc

附三:http://fxy.hbue.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中期论文注释、参考文献规范.doc

附四:http://fxy.hbue.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中期论文(设计)封面、评分表.doc

附五:http://fxy.hbue.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湖北经济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doc

法 学 院

二〇一七年三月三十日

附一:

指导教师信息:

  

  

序号

姓名

职称/学历

专业方向

1

陈娴灵

教授

民事诉讼法、仲裁法

2

李振华

教授

法理学、经济法

3

邱秋

教授

环境法、民法

4

张功

教授

法制史、刑法学

5

崔凯

副教授

刑事诉讼法、证据法

6

方照明

副教授

行政法、破产法

7

胡永霞

副教授

劳动法、经济法

8

何再涛

副教授

合同法、经济法

9

黎桦

副教授

商法、海商法

10

刘琳丽

副教授

宪法、经济法

11

马颖

副教授

保险法、金融法

12

潘德勇

副教授

国际私法、比较法

13

汤建辉

副教授

知识产权法、刑事法

14

王恒

副教授

婚姻法、公司法

15

张晓京

副教授

国际法、经济法

16

郑雅方

副教授

公司法、金融法

17

范锐敏

博士

经济法、法经济学

18

向前

博士

国际经济法、WTO

19

王凌翔

讲师

国际经济法、票据法

20

王倩

博士

侵权法、民法

21

袁博

博士

宪法、行政法

22

冯亢

博士

行政法

23

张焰

博士

经济法、竞争法

24

嵇雷

副教授

社会工作

25

袁妙彧

副教授

社会工作

26

王海霞

副教授

社会工作

27

王腾

副教授

社会工作

28

郭砚君

博士

社会工作

29

严念慈

讲师

社会工作

30

邹海蓉

讲师

社会工作

31

周璇

博士

社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