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六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326

六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郭砚君)习近平总书记于531日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宗旨和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此次重要讲话,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行动指南,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进一步学习这一重要讲话精神,2019613日下午2,法学院社会学系在知行楼406会议室组织开展6月“支部主题党日”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主持,法学院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强调,关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这一精神,要求社会学系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结合“一事三摆”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查找“底板漏洞、短板弱项”,反思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在本支部内提出拟改进举措,扎实推进严、紧、实的工作作风。

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与本党支部党员共同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这是做好新形势下干部考核工作的基本遵循,是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制度保证。要深刻领会党中央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干部考核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为加强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

为学习落实“寻找差距,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这一讲话精神,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同本党支部党员围绕《湖北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方案》、《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通知》等内容开展了讨论。林书记要求教师党支部应积极交流探索党支部成员在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的有效做法,以探索增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有效方式,探索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相互融合的有效路径等;通过此次交流讨论进一步梳理了支部规范化建设中的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工作措施、进度安排等,形成相关经验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