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7浏览次数:180

(本网讯:陈梦鸽)为提高我校学生利用信息资源能力,提高论文写作水平,我校图书馆于66日下午两点半进行了一场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知识培训4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文献信息的检索和搜集展开信息素养大赛带队老师为在场学生讲解文献检索、数据搜集、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首先,带队老师以毕业学生所做的共享经济发展状况PPT为例为我们讲解如何在各大网站进行检索,其中重点讲解了中国知网,百度学术搜索等网站信息检索与利用技巧,并为我们展示了最终检索结果。而后,老师又为我们介绍了如何在图书馆内进行馆藏查阅和搜索文献信息资源,并在学校图书馆官网上进行了展示。最后,带队老师表示希望我们能够使用这些数据库,在以后的实践中提高自己的信息检索素质。

思考长智,虚心长识,应用长技,多练出技巧,实践探索出成果。望同学们能在今后具体操作中对检索进行学习和实践,找出适合自己的方式,掌握信息检索和论文写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