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暨暑期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66

本网讯(通讯员:高鹏翔)621日,在2021学生完成学业考试后,伴着热浪,就622日即将迎来的军训在三号教学楼J3-101举办军训动员大会。军训指导员梅添淇老师、教官梅鑫伟和全体大一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军训作为磨砺学生意志、增强学生体魄的有效方式,是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一门必修课,是法律赋予大学生的义务。教官梅鑫伟与大家介绍了自己参军入伍的经历并对接下来十天的军训提出了严格要求。一是服从命令,遵守训练纪律。纪律是军队的命脉,严守纪律是军人的天职。希望学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军训中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端正态度,积极参与训练。端正态度,视哨声如命令,视操场如战场,认真学习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刻苦训练,保质保量完成每一项训练内容。三是敢于吃苦,培养坚忍品质。在与烈日骄阳的较量中,砺铁的体魄,钢的意志。四是团结互助,树立集体意识。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合作才能走出整齐有力的步伐。

   指导员梅添淇老师结合自己大学军训经历告诉同学们军训的目的和意义。她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通过军训期间的军事学习和体能锻炼,能有效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军训既是大家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之必需,也是日后成才建功之基石。”她对接下来的训练安排为同学们做了讲解并表达了对法学院学生的殷殷期盼,期望这次的军训中,可以看到同学们站如松、坐如钟的身影,并且把军训中学到的自律、自强精神带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成就更出彩的人生。

  最后梅老师就寝室调整、暑期留校以及暑期安全事宜做了安排。

 

    

1.教官梅鑫伟发表讲话

2.梅添淇老师发表讲话

3.2021级学生动员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