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224

本网讯(通讯员 牟珉慧)2019年6月6日下午一点,法学院法学学生党支部在知行楼403会议室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法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珺主持,法学院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李珺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中缴纳党费,而后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本次党日活动的精神及主要内容。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内容展开。首先,李珺老师向全体党员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要求学生党员应做到自查自纠,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随后,李珺老师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工作管理条例》,提出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及《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贯彻《条例》,同时,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止形式主义的出现。李珺老师还强调,学生党员在做支部工作时,要认真细致,考虑周全,争做有心人。

最后,李珺老师提出寻找差距,严格对标看齐,努力争创先进的要求。今年是湖北高校的“支部建设年”,党支部要开展落实“选树一批典型、整顿一批后进,凝练一批成果”等政策,优化支部组织设置,加强支部班子建设,优化发展党员结构,提高组织生活质量。继续推进我院特色栏目《同辈微党课》,整理完善优秀毕业生材料,发挥同辈群体在宣传中的积极、带头作用。同时,强调学生党员要提高政治敏感度,坚决抵制意识形态领域的宗教思想渗透,争做学生榜样。

在会议中,李珺老师倡议在新支部换届大会后,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我院学生党支部工作年历,在新一批党员中挖掘新的《微党课》主讲人,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并要求继续推进党员联系群团制度,不断创新发展,形成争创先进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学生党员对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同时加强了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争创先进的要求、标准也让学生党员明白,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如何有针对性的改善不足,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