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湖北省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研究会志愿者基地授牌单位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640

    (通讯员:朱傲雪)65日上午,湖北省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汉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作为会员单位受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究会志愿者基地授牌仪式

   会上,我院被确立为研究会志愿者基地授牌单位,我院邱秋教授被聘为研究会专家委员会成员。

    研究会志愿者基地授牌单位牌匾

     据悉,研究会是全国人大系统第一个,它成立于2013110日,研究聚焦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中的重难点问题,通过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宣传教育、学术交流,向人大提出制定法规、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维护公众合法权益。航天科工四院、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湖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是它的单位会员,省自然资源厅、省水利厅、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的副厅长以及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是它的个人会员。目前,研究会拥有会员近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