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拓展视野,与中财博士面对面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497

  2017年3月20号,为促进优秀科研成果的交流,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创造研究生学术交流的机会,湖北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在法学院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座谈交流为主要形式的学术沙龙“下午茶”系列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2级博士李培培和2013级博士王圣祥为大家做了两场精彩的学术论文写作的交流报告。活动主题主要围绕“法学论文的选题”展开。由法学院辅导员李珺主持,我校法学院全部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与了该会议。

两位博士研究生针对我院法学院研究生同学最关心的几个问题分别做了精彩的演讲和解疑。看得出他们为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做了充分的准备,其中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关于研究生论文写作选题的几个关键问题。内容涉及论文选题的意义、论文选题的基本要求(问题意识,常见误区)、选题方法(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在此过程中不断强调研究生写论文如何选题以及选好题的重要性并且引用我国著名哲学家张世英的一段话说明了研究生论文写作选题的重要性。

学术会议接近尾声的时候,李培培博士耐心将自己文献搜索技巧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各位师弟师妹们,相信各位参会的同学收获颇丰。同时,在演讲过程中,多次同现场研究生同学进行互动,同学们也非常投入,提问环节表现得十分积极。现场气氛极为活跃,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