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秋教授参加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623

   (通讯员:陈佳馨)6410,武汉海事法院在大冶市人民法院公开宣判通海水域污染损害责任纠纷一案。公开宣判结束后, 汉海事法院、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武汉铁路运输分院等单位开展以“保护长江,呵护母亲河”为主题的2019年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出席,学生陈佳馨参与活动。

邱秋院长以《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为题做主题宣讲。邱院长说:进入新时代以来,立法背景也相应发生变化。国家在环境立法方面仍与现实存在一定差距,要不断填充法律空白,不断增强立法针对性、可操作性。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科学论断,健全环境保护执法与司法以形成合力来维护环境保护成效。

    本次公开宣判和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的举办对震慑、警示环境违法者,对人民群众提高环保意识有很好宣传教育作用。邱院长提出的“用法治的力量保护生态环境”是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长江经济带的水环境治理提供了重要的借鉴意义。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建成美丽中国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