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69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实践活动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蔡端阳)为了让师生知法、懂法,增强法制意识,2019523日下午,法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学院院长邱秋、副院长嵇雷、教师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珺、法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方圆法研社成员、学生代表共计143人前往武汉女子监狱进行参观,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参观了服刑人员工作、学习、生活的环境与现场,现场实地感受了服刑人员在高墙内的学习、劳动和生活情景,深入了解监狱规范化管理、监区文化建设、教育改造模式等情况,近距离感受监狱阳光公正的执法、文明规范的管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井然有序,遵守监狱纪律,听从狱警指挥,安静文明参观。最后,在警示教育大厅,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她们曾为社会做出过贡献、取得过优秀的成绩,但在金钱利益面前,理想信念不坚定,把自己送入了高墙之内。服刑人员对社会、家庭的深深忏悔,为在场的未来将从事法律工作的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直观的警示教育课。

    在短短的2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中,大家感受到了“高墙内外,天壤之别”,深切地体会到自由的可贵和失去自由的痛苦。不少师生都表示,这场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常怀律己之心,时刻警钟长鸣,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努力学习,将自身打造成“三有三实”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