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响青春、巅峰对决 ——湖北经济学院“法治文化节”之律政之星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879

  律政之星决赛现场


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作总结发言


赛后师生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李珺、江玮哲)20196218:00,湖北经济学院“法治文化节”之第六届律政之星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及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五大兄弟院校的法学院系共同参与,每校遴选两名辩手,共12位选手参赛。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和辅导员李珺列席本赛,冯亢老师、彭夫老师作为评委出席,何言喻、胡斐、杨涛年作为学生评委出席。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在座旁听,近距离感受辩论现场的激烈气氛。

本次比赛主题为“纵论天下法理,争做五四青年”,辩论的辩题为“发展中国家A,赃物应不应该适用善意取得”,分为立论、盘问、自由辩、结辩四个环节。在热情洋溢的暖场中,比赛拉开帷幕。暖场视频将选手们的个人风采进行了全方位展示并赢得满场掌声,使会场的气氛迅速热烈起来。比赛正式开始。立论环节和盘问环节精彩纷呈,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功底和敏捷的才思展开了异常激烈地角逐。随着比赛的深入,紧张而激烈的气氛引得台下观众时而屏息观战,时而鼓掌喝彩,更以一浪高过一浪的呐喊感染着现场的嘉宾和观众。

晋级选手进入自由辩论环节。这一环节中,选手们各展辩才,视野之宽,角度之新,分析之彻,才思之敏,令众评委频频点头。他们的选材关乎天下民生,尽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情怀;他们的分析足见深厚功底,堪当“为往圣继绝学”的重任;他们的主张,慷慨激昂,倾释 “为万世开太平”的雄心。结辩环节结束后,选手们登台作竞赛感言,讲述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幸福。他们把高校学子的真诚与法律人特有的热情演绎得淋漓尽致。

  比赛结束后,反方队伍获得冠军称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李洋桥和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谢卓君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林敬山书记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的比赛精神和充足的赛前准备,鼓励大家发扬五四爱国精神,树立学习目标,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能力,提高综合素养。

第六届律政之星决赛至此圆满结束。律政曲终,但法律人未散。律政之星大赛,精彩仍将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