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5浏览次数:350

 本网讯(通讯员 杨燚君 摄影 周银赵爽)2017年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于是春暖花开之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协为了迎接三月学习雷锋活动,积极宣传雷锋精神,与大家共抗禽流感,特与法学院3月5日在湖北经济学院一粟堂门口共同举办三月学雷锋做好事活动,希望通过此活动的展开,让大家能够深入体会帮助他人的快乐,也让校内学生对雷锋精神有进一步的认识,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学习雷锋精神的浪潮中来。

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向广大师生分发口罩与板蓝根,温度计等,让大家做好对流感病毒的预防。然后是预防活动中穿插小游戏,让大家对于雷锋月以及H7N9有更明确的认识。游戏步骤:第一关,在五张图片中找到雷锋的图片。第二关:模仿我们的表情包。第三关,知识竞答,答对三题算过关,有糖果和食品相送。答对六题,送糖果和便利贴

活动过程中有许多各年级的同学来参加,青协的工作人员都热情地首先就递上板蓝根、口罩以及零食,然后再让同学们去玩玩小游戏。在多个图片中寻找雷锋的环节中,同学们都认识了雷锋的标志性的帽子,模仿表情包时也给整个活动带来了许多欢乐,知识竞答时考倒了不少同学,但仍有很多同学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取得了胜利。由于各同学的积极参与,直到很晚活动才终于接近尾声,青协的学生们还是露出了疲惫的笑容。

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根植大地、感动中国,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在今天,无数的青年志愿者践行着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向社会散发正能量。以此为契机,举办此活动,将雷锋精神付诸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