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国旗之下,笑谈挫折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513

 (通讯员朱琳芳徐思涵)3月6日早七点,随着朝阳的升起,我校校团委书记王友刚,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各院大一全体学生在东大门举行升旗仪式。期间,法学院团委书记梅添淇在国旗下发表重要讲话。
仪式开始,伴随《歌唱祖国》曲目的奏响,护旗手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国歌响起,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场肃立。

  之后进行国旗下讲话,梅添淇老师以“正视挫折,笑对人生”为主题发表演讲。期间,梅老师着重强调“对待挫折不同的态度,注定了不同的命运”;又以乔任梁因抑郁症自杀案和感动中国人物支月英37年坚守贫瘠山村教育岗位的事例教育我们百折不挠的意志面对挫折;并借龙应台《目送》里面的话告诉我们在追求卓越与出人头地的同时,要学会如何去面对痛苦、挫折和失败。

  梅老师的讲话使学生受益匪浅。正如高尔基所言:苦难才是真正的大学”。面对挫折,我 们要学会冷静的内化自己的情绪,努力找到前行的力量,迎着朝阳,在国旗下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