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重拾梦想 奋勇前行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7-03-02浏览次数:391

本网讯(通讯员姜浩阅)2月28日中午12点,法学院林敬山书记召集上学期期末考试挂科超过两门的同学于法学院院办开了一场思想教育会议,目的是让大家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为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而努力。法学院分团委书记梅添淇老师、郑利老师、李珺老师悉数到场。

会议开始,林书记通报了今年我院研究生考试的优异成绩,借以对比,希望在场同学能学习学长学姐的优秀品质,不断完善充实自己。之后,林书记就“付出与收获”、“责任”、“挂科原因”以及“日后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指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成年人,应该自觉将学习当做目前最大的任务。兴趣并不是学习最好的老师,责任才是。大学生作为成年人,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买单。接着以“目标”、“计划”、“行动”、“效率”这四项要求来指导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并通过其女儿十分优秀的亲身经历来证明此行动的可行性及优越性。会时,林书记以领导、老师和长辈的身份对在座同学语重心长的谈论当今大学生所面临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取书记讲话,面色沉重,为失误反思。最后,梅老师和李老师进行了补充与总结,鼓励挂科同学努力学习、不忘初心。

伴随着每位同学承诺书的签订,本次会议也就结束了。相信在场的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毕竟“亡羊补牢,为时未晚”。一次考试的不理想并不能决定什么,只要端正态度,继续前行,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就能想得更深,走得更远,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