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分享专题二

法学院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528

本网讯(李珺 李瑀璇)59日下午两点,法学院、新闻学院、体育学院三院在J5-201教室一起开展了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第六次课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享会。主讲人是学生党员洪记清和杜雅青。

杜雅青同学以国旗为切入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讲述“孤岛夫妇——王继才”等人的故事向我们传达了入党的意义和重要性。

洪记清同学通过讲述自己从入学以来的发展经历和心路历程,展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致远。讲到每一个人都是中国梦的筑梦者,每个人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需要凝聚每一份力量,进而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道出世界最大政党根深叶茂、蓬勃壮大的力量源泉。在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这颗不变的初心是团结凝聚共产党人接续奋斗的精神密码,也是我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成功之匙。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

   两位同学指出,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要秉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才能不断向前走。希望各位同学也能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怀着坚定的心志和毅力出发,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