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行政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427


    (通讯员:刘帷)514日下午,我院行政党支部在403会议室开展以“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激发担当作为”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同志作重要发言。

会议开始,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现场缴纳党费。会上,全体党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以学校2019年度支部党建工作项目清单为指引,集中讨论画出 “路线图”,列明“时间表”,发挥集体智慧为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项目清单初稿提出意见与建议。

会上,根据《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要求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并进行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廉政党课。他强调,廉政的范畴不仅仅是财务上要合理合规,细化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涵盖工作态度、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三个层面,要坚决杜绝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行为,坚定以“三弃”为工作指南——摒弃把工作推给他人,摒弃愚弄他人的思想和行为,摒弃人浮于事,沉不下心来。林书记指出,党员同志要遵循以德为先,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的要求,有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讨论发言环节,支部全体党员以“狠抓作风建设推进工作落实”为题,聚焦作风建设主题,根据学校学习文件要求,以学校今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中出现的失误为反面典型,深刻反思在作风建设上存在的问题,提出拟改进举措,扎实推进严、紧、实的工作作风。

会议最后,行政党支部结合支部师生党员实际,拟安排一次行政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动共建活动,计划下周四走访实践教育基地——洪山监狱,接受一次实践教育,推动党员干部锤炼品德、修为,把“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切实激发支部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