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杨娜:坚定信念,众志成城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34

2022430日      阴

开学之初,在我满怀期待的开启新学期生活时,突然接到了半夜做核酸的通知。听到外面的吵闹声,我知道我所在的这栋楼出现了密接。随之而来的是我所在的宿舍楼要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管理。刚开始的大家有不安、有无措,但是在学校迅速的反应下,在院的积极回应里,打消了我们的很多顾虑,也让我们坚信这样日子一定是短暂的。

在封闭管理下的自己,不但看到了学校对隔离学生的负责态度:让我们不仅有营养均衡的三餐,还做到了有求必应、有需必达;而且收到了法学院对我们心理上的积极关心:院里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线上打卡活动,让我们在宿舍也能与其他同学积极沟通、交流。在封闭管理的第三天,根据学校和组织的安排,我接到了去宿舍一楼帮忙送餐的任务。刚开始我对这项工作还不太熟悉,但在大家的相互配合和帮助下,我们会事先根据每一层楼的具体人数,分配好每人的任务,并且做到每一个寝室的人员都能及时吃到热腾腾的饭菜。在完成这项任务后,我深深认识到疫情当下:大家的凝聚力是极其强大的、学校对隔离学生也是极度关心和负责的。但是于我而言,能为大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让自己记忆深刻的。

虽然我们还处于疫情常态防控阶段,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做到相信党和国家,我们终会有摘下口罩、笑颜拥抱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