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文理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493

 

 

 

 

 

 

(通讯员:李紫玲)57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政法学院法学系系主任袁岳霞、苑立志,何普博士来我院调研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情况。会议在406会议室召开,法学院院长邱秋、教学副院长张晓京、办公室主任刘帷、教学秘书李紫玲参加了会议。

 

邱秋院长首先对湖北文理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特色等总体情况。湖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政法学院党委书记王礼刚介绍了湖北文理学院政法学院的建设情况,表示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无论在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学生发展方面都做得很扎实,希望借此机会交流学习。

  

会上,教学副院长张晓京总体介绍了我院2018年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特点,以及自2019年新的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针对政法学院提出法学专业人才培养中“实践课程”、“中期实训”,以及专业课程与司法考试、考研等关系的处理问题,张院长重点介绍了我院“倒逼机制”、“内外打通”、“扎实基本功”等做法。政法学院袁岳霞副教授问到法学院“法学”专业被列为“荆楚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计划”,是如何具体实施的。张院长介绍我院主要以“国际化”和“实务化”为抓手,即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多门高水平国际化课程;成立了学校唯一省属实践基地——湖北省水事中心、新建自贸区法律实务团队等,培养卓越法律人才。


    会议最后,张院长结合文理学院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目标及现存问题,结合我院法学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调研情况,对其合理性、科学性和前沿性提出几点建议。湖北文理学院的参会老师表示,此次调研充分,收获很多,并热情邀请我院赴湖北文理学院进一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