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蔡云:不惧艰险,终克难关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34

2022430 星期六  多云

2022218日,学校开始准备开学相关工作,应疫情防控要求,外省学生返校后,需进行一次核算检测。作为最早返校的我,报名参加了核酸检测支援服务活动。那天天气很冷,返校的省外学生零零星星过来做核酸,我们和医护人员一起坐在寒风中等待着前来做做核酸的同学,我们的耳朵被吹得通红,手也僵得没有了感觉,膝盖由于长时间被冷风吹拂,也渐渐变得麻木。一天下来,整个人有种被冻憨的感觉,身上没有一处是暖和的。但和我们坐了一天的医务人员,他们无论严寒还是夏日,都始终站在防疫的第一线,裹着防护服,一坐就是一天、两天、三天、甚至是数月都是如此。他们是当之无愧的天使,以个人安危换多数人安全无恙。

2022221日,开学后,第一天上课。由于放假综合症,上课总是不在状态,时常开小差。就这样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晚上听到学校出现了发热的人员,没太放在心上,洗漱完就睡了。第二天凌晨6点,咚咚咚,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们从睡梦中拉了回来。开门就听到敲门的同学说,快下去做核酸。做完核酸一会后,班级群里面通知,我们班将被进行隔离。那一刻,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2022222日中午,我们来到了隔离的酒店,我们一个住着一个房间,显得格外的冷清。同时活动范围也被局促于狭小的房间范围内,时间久了,难免产生抵触情绪,心生烦闷。上网课也不在状态,跟不上老师的节奏,整天就处于一个“放养”的状态。酒店工作人员每天为我们送着一日三餐以及生活用品,尽力满足着我们的一切合理要求。医务人员每天定时定点敲门做核酸,一层一层,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敲门,同一句话,同一个动作,他们要重复几百上千次。只为了让我们尽快返回学校上课,只为了我们的健康和安全。

202233日,我们从酒店回到了学校笃行楼继续隔离。回到酒店的那一刻,心里感到很温暖,满满的都是感动。老师、学生党员、志愿者都在等待着我们,帮我们拿行李,给我们送礼物。一条欢迎回来的横幅,表达着学校和学院对我们的爱。由于隔离的时候走得匆忙,我们好多人的课本都没有来得及拿,于是学院又组织志愿者去寝室帮忙我们拿课本。隔离不隔爱,我们虽在隔离,但爱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202238日晚,我们正式解除了隔离,回到了寝室。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仍有不少难关要闯,有不少挑战要去面对。我们要努力学习优秀党员的作风,向优秀党员看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勇于担当显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