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刘泽锋:齐心协力,共迎胜利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38

2022年3月10日      晴

作为一个被隔离的人,我自身的感受到疫情真真切切的在我们身上发生过,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我们被保护的很好,是因为有一群勇敢的人,他们冲在了我们前面,这世上哪有英雄,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这时,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对医护人员,以及所有的为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者道一声感谢,在平时的核酸检测以及疫情防控的细化政策中,多多配合他们,感恩他们。帮助他们,不给他们添乱,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我也更加庆幸我们生活在中国这个人民至上的国家,而不是其他国家,也在受到国家保护的过程中,党和政府采取的果断有力措施为世界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了范例。科学严谨态度和纪律性,表现出的我们爱国心和团结力,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我又想到在去年在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工作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病人的无理取闹和对我们工作的不理解,甚至破口大骂,医院门口的拥堵,时不时飘进来的秋雨,这次志愿活动即是挑战,也是机会,我在这次志愿活动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也有了更多的耐心和病人交流,看到病人都整齐有序的进去门诊部,能够在全国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觉自己的付出和辛苦都是值得的。

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生活状态,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早日战胜疫情,摘下口罩,拥抱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