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李孟媛:不惧挑战,迎难而上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31

2022年3月3日     晴

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至今已有两年多,在这段时间里,疫情一直处于反反复复的状态,如此便对国家的经济、人们的生活等产生了重大的影响。20222月底,疫情再次悄无声息的降临,此前武汉各大高校刚开学完毕,学生返校人数众多,对各校来说这绝对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我校在得知疫情消息后及时采取了相应措施,排查密接人员,安排学生核酸检测,封闭相关楼栋,重新调整教学安排。很幸运的是我所处的楼栋并不在封毕区域,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课程安排都为线上教学,这是我在疫情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接触线上教学。经此,我了解到线上教学对于我们学生来说的确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少了现场课堂的约束后,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自制力才能跟上老师的进度,才能保证学习的效率。同时,与线下相比,线上教学也少了许多的互动,缺少了课堂的一大乐趣。

在相关宿舍楼栋封闭期间,学生们的伙食都由学校统一安排。因此,学生党员担起了一日三餐为同学们送饭的责任。遗憾的是,因不能进入封闭楼栋,我未能参与该项工作,但我由衷的敬佩这些学生党员与志愿者,还有坚守岗位的老师们。33日下午,我院在外隔离的同学开始返校居家隔离,我们学生党员一起在学校隔离点帮他们搬运行李并准备小礼物欢迎他们安全返校。

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仍需努力。身为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相关决策,积极响应相关防护政策,掌握正确的防护知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宣扬正确的防护知识。身为学生,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学校安排,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乱串,保持良好心态,即使是上网课也要保证学习效率。管好自己,不给国家添乱,相信疫情终将会被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