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黄聪:牢记使命,冲锋一线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122

2022年3月5日     雨

武汉疫情突然而至,学校由于有密切接触者以及次密切接触者,封闭了许多楼栋,正常的教学秩序也被打破,全校停课一天。我们的上课模式也从线下教学变为了线上教学,为了同学们的安全,当天晚上,接到江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学校用最最快的速度把密切接触的同学转移至隔离地点,封闭楼栋都拉上警戒线。在此期间,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冲在一线,凌晨还在做核酸检测,同学们也时时刻刻配合工作人员在寒冷的夜晚完成了核酸检测。学校立即采取了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

学校志愿服务人员每天帮助隔离的同学们送饭,学校教职工和同学时刻关心隔离同学的安全问题。正是这一突然事件,反映了学校对于同学们的关爱。食堂的伙食每天都不一样,保障同学们的日常保障。法学院组织在校党员和志愿者帮助隔离同学搬运行李,给隔离的同学送苹果的活动。正是这种志愿服务精神和法学院对隔离同学的时刻关注,无时无刻的关照隔离同学。事实的行动表明了我们时时刻刻在人民需要和同学需要的时候会冲锋在第一线,给予他们帮助和关爱。这一次的疫情到来,充分的反应了每一名同志需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生活中、学习中等方面,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在往后的生活中我会牢记自己的使命,尽心尽力为同学服务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