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郭一凡:草木蔓发,春山可望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132

2022年3月15日      晴

周末,和上周不同,寝室楼不再封闭,可以到校园里四处走走,感受下来之不易的春日景色。

然而收到了核酸检测的通知,时间限制在上午,只得和大家一起出门。今天核酸检测的地点设在东区操场,竞马场似的搭起了两大排帐篷。队伍还是从操场排到了东大门。虽然已是早春,但天色阴沉,几乎要下起雨来。东大门的草地夹杂着枯黄,远远地能看见香帅楼孤立在另一头,在淡蓝的碧荷塘水中投下巨大的倒影。很久不来这里,这景色世界尽头似的。

队伍缩短的速度出乎意料的快,来不及悠哉地欣赏风景。志愿者们维护着队伍的形状,看制服他们来自不同的学院,分散在队伍的四周,一队队地带领大家按次序进行核酸检测,让人群组成的巨兽有条不紊地运动着。

我们身处疫情之中已经很久了,都已经习惯于和封控、核酸共同生活。但若是没有这些志愿者们的付出才让我们习以为常的防控措施得已实现。是他们的付出和善意交织出的羁绊横贯在疫情和我们之间,保护着我们。疫情终究会结束,或许有一天我们都会忘记这个忙碌于排队、封控中的早春的上午,但人们于患难之中相互支持的心意将会成为我们的宝物,支持着我们前行。

雨渐渐下了起来,志愿者们穿上雨衣,继续指挥着队伍。忽然之间,我瞥见身后的同学没有打伞,尝试着用手遮挡雨丝。她是和同伴在队伍里散开了吧。我用自己的伞帮她遮住一些。人与人之间的善意果然是会传递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