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陈秀怡:量的累积,终迎质变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147

2022年3月9日     晴

刚开学就开始隔离,属实是不禁感慨大概学校也知道我在校时间不久了,拼命挽留我吧。因为暂时不能离校,所以实习的事情也搁置一旁,我倒难得闲下来好好看一下校园。三月份的校园,花瓣纷飞,仿佛也知道大家因为隔离而有些郁闷,使出浑身解数展示它的美,落英缤纷,在树下的我微微有些失神,大家好像行色匆匆,忙着上课,忙着实习,忙着各种各样的事,脚步扬起阵阵花瓣。

和煦的阳光洒在大地上,路上的行人,形单影只的走着,我混在其中,三年前,我也和这群“学弟”,“学妹”们,脚步匆匆的从教一到寝室楼外,惶恐因为脚步缓慢而受到老师们的苛责,我已经大四了,马上就离开了我热爱的湖北经济学院,离开了我敬爱的老师,想当年,燕昭王在泗水河畔,迎来远方的贵宾,我有旨酒,燕昭诸侯,是的啊,这些花儿,这些处在盛年的花儿,他们马上就要随着春风走了,我也是,这是我在校园的最后的宁静和欢乐的时光,虽然在隔离当中,但是我的内心是欢欣雀跃的,欢欣雀跃的是,我在湖北经济学院完成了成人礼,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主义建设者的蜕变,这种蜕变,不仅仅是外在形象,更是内心臻化的,它使我明白了什么叫做坚强,什么叫做“人情世故”,什么叫做成长,最后我想对我的隔离生活讲:“你好,再会,未来多多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