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胡钟艺:抗击疫情,责在我辈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55

2022年3月10日      晴

2021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如期而至,在疫情得以有效控制的前提下我们顺利地开学上课。但不如人意,在上课仅仅一天之后,武汉市就出现了新的新冠病例,为了及时摸清排查患者轨迹,我们开始了封校隔离的生活。

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也是无畏的人民,而身为大学生更是国家的储备力量,因此虽然实行了封闭性管理,但我们仍然体会到了这期间的温暖与感动。在通知进行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时,同学们纷纷加入志愿者行列,和医护人员一起全天候为全校师生服务,确保按时按量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在这背后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责任义务,更是胸中有大义心中有人民的担当。

同时,有部分同学由于是密接、次密接,只能前往校外进行隔离,但他们依旧没有任何怨言,互相理解互相帮助,积极履行防疫政策,在经历了14天隔离期后活力满满地回到了校园,体会到了以往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