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优秀毕业生刘忠海扎根人民群众、投身基层司法事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488

本网讯(通讯员:王晨露)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优秀毕业生刘忠海同志自毕业后投身于基层司法事业,并始终致力于为人民服务这一伟大事业。

刘忠海同志现任职湖北省大悟县人民法院宣化店人民法庭副庭长,调节过多起民商事案件。为了让“乡土司法”这一概念走向实处,他开创“刘忠海法官流动工作室”,为偏远地区以及行动不便的村民服务。科班出身的刘法官数十年如一日的扎根基层向人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积极解答村民们所接触到的法律问题,进一步提高村民们的法律意识与法律观念,促进了基层群众对法律的了解与认识,从而使得村民们能够更好的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作为基层法官,刘忠海始终把“乡土司法”服务模式实践在基层,夯实在基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的脚步踏遍了辖区的每一个村落,将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输送到每一位人民群众的心中,做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他的实际行动得到了人民群众的认可与肯定,先后被评为“办案能手”、“全省优秀法官”、“最美基层法官”,荣立人民法院“一等功”,他忠诚履职、为人民服务的行为作风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