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251

2016年9月18号晚上,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在教三202举行。届时法学院院长邱秋、党委书记林敬山、副院长嵇雷、各系系主任、办公室主任刘帷、辅导员梅添淇、李珺老师等到场与新生见面,并对同学们进行了专业知识教育以及问题解答。

其中邱秋院长在会上向同学们具体的讲解了法学和社工这两个专业的发展现状与人才需求以及教学内容。书记主要谈到时代背景下,法学和社工是很有发展前景的专业,属于不断发展的朝阳专业,法学院有很好的平台,比如湖北水事研究中心、湖北生态文明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湖北行政复议研究院、与美国佩斯大学签订了法学专业联合办学协议等,鼓励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努力学习。随后嵇雷副院长针对社会工作专业详细介绍。主要从社会工作发展、中国社会工作行业现状、社会工作行业未来这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在经济发展迅速的社会,人们也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现如今社会工作人才供不应求,一些一线城市如深圳正在建设“一校一社工,一站一社工”的发展模式,因此社会工作行业发展前景很好。

其他老师也依次不同方向做了阐释,所有老师的讲话及问题的解答结束后,社工和法学两个专业分开进行了进一步讲解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法学和社工这两个专业的具体情况,为以后的学习和选择就业方向起到了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