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陈梦鸽:隔离期间勤加思考,具体明确要求自己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1浏览次数:169

陈梦鸽:隔离期间勤加思考,具体明确要求自己

20222月22星期二                                                    天气

今天是隔离的第一天,早上五点半,外面突然传来一阵阵的敲门声伴随着老师急匆匆地提醒“同学们,起来做核酸啦”,睡眼惺忪的我们在迷茫中穿上了拖鞋排上了长长的队伍去做核酸,早上气温较低,但医护人员们仍坚持做好防疫工作,同学们也都积极地配合。同时因为事态比较紧急所以大家做好核酸后便在宿舍等待志愿者们的送餐。之后我所在的楼栋根据学校防疫要求被要求封闭管理,同学们都要待在自己的宿舍里不外出,每天的三餐也都是学校提供以及安排志愿者们来送。

作为一名在校并且也被安排隔离在寝室的预备党员,我了解是由并且知道在当时送餐时本楼栋的人员不够后便也去参与了送餐,为同学们在饭点送餐,严格负责好自己所在楼层的送餐任务。

经过这次隔离,我对于自己的要求变得更加具体明确起来,不仅仅要主动帮助他人还要时刻保持住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牢记自己的职责以及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

同时作为即将要毕业的一名大四学生,我对自己未来的方向也逐渐清晰起来,我想要成为一名律师,虽然自己的考研成绩并没有达到想要报考学校的线但我也并不会放弃,而是重新规划好自己的前路。

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造成了许多影响,但是我们应该注重疫情的持续防控,不松懈,出门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医务人员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