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学系教师赴黄石参加2016湖北省社会学年会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9浏览次数:800

    (通讯员 周璇) 20161217日,由湖北省社会学学会主办,湖北师范大学和黄石市社科联共同承办的,以在深化社会改革中充分发挥社会学的作用为主题的湖北省社会学2016年年会在湖北师范大学顺利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湖北省社科院,湖北经济学院、湖北民族学院等省内多家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此次年会。我院这次参会的有嵇雷副院长,社会学系严念慈主任和周璇老师。

会议伊始,湖北省社会学学会会长雷洪和武汉市社会学学会会长周长城分别致辞,对2016年学会工作做出总结的同时,也对新一年各位学者和老师的工作给予希望。本届年会设立了三个学术交流单元,各位学者专家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演讲的主题包括技术与日常生活方式的变迁社会治理中的制度信任与培育机制如何理解案例与案例研究何以可能项目制实践与基层治理结构——基于中国南B县的实证分析资源枯竭型城市社区治理研究——以湖北黄石为例农名工的社会流动意识研究社会工作实务含义与社会工作学科的完善中国企业社会工作实践经验的比较研究——以民政部企业社会工作首批试点四个单位及地区为例社会学理论的本土构建社会学视角下的时间管理问题及其批判

    本次学术年会,为湖北省社会学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学者们的发言主题多样,内容透彻充分,对与会老师科研学术能力的提高和视野的扩展有着积极的作用。希望我院老师继续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交流,提升我院学术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