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七讲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86

本网讯(通讯员:占文俊)2022410日下午,我校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七讲在教3-303举行,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加,开展集中培训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力,本次培训由王晓梦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王晓梦老师重点从三个方面对课程内容进行讲解。一是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章规定的八项义务,认真落实履行自己义务,学习党的理论以及科学文化、业务知识,为人民服务,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二是要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党员要熟知党章中规定的八项权利,要清楚认识自己行使的权利的重要性,并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三是要辩证统一地认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权利与义务二者密不可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具有鲜明的党性,是有机统一的,在现实中是互为条件、相辅相成的,从动态上看是相互渗透、相互转化的。

通过本次学习,学员们都了解并明确了党员身上的权利义务,认识到当前与自身联系最为紧密的就是认真学习和实践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只有在具备了这八项条件后才可能实现入党的崇高理想,成为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