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五讲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1浏览次数:167

本网讯(通讯员:钱桑)2022410日上午,我校组织部举办的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在教3-303教室如期开展,其中第5讲课程由艺术设计学院郗宏博老师主讲。
此讲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培训中老师指出为加强学生对党组织严明纪律和优良作风的认识,党史的了解必不可少。中国共产党从产生发展到壮大,从一个为夺取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到长期执政的党,离不开严格的组织纪律和优良的党政作风。而保持严格的纪律与优良作风则,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发挥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老师强调:入党初心要纯粹,党员必须有担当,有责任。同时要加强理论学习,才能严明律己,遵守党的纪律。随后播放了相关视频资料,让同学们深刻理解纪律的重要性。同时说明党风问题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作风不正,就会失去人民的信任和支持。党内必须做到以上率下,才能实现优良党风带动民风社风,推动全社会生成良好风气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通过这次课程学习,让学生对党的组织、纪律和作风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必须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在政治生活中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也应跟随党的步伐,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为党、国家和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