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184

本网讯(通讯员:杜平洋)202249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校党委组织部举办了第57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讲,本讲由法学院辅导员李珺老师为大家讲授。

为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领会其精神、学习其成功必然性,课上李珺老师在讲述青年人身上蕴含的重要力量后,结合其自身求学经历,鼓励大学生磨砺心智,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课上更着重介绍了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等基本问题。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其中,“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丰富了党的性质内涵,我们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而共产主义是共产党人追求的最高理想,共产主义则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这一理想的实现需要一个漫长而曲折的过程。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开展工作的必然要求。

通过此次学习,我们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更坚定了跟党走的行动路线,做到统一思想,行动一致。共产党员要体现时代的要求,掌握好本职工作和本领,努力创造一流成绩,我们也要紧跟共产党员的步伐,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引领下,走好中华民族自己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