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制度及管理办法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428

法学院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制度及管理办法

   为了扎实做好我院毕业生创业就业指导工作,大力加强创业就业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结合我院毕业生实际情况,制定创业就业工作制度及管理办法。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

我院成立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实施“一把手工程”每学期召开不少于两次的创业就业工作形势分析会议,研究制订创业就业工作台账,做到目标清晰、计划到位、措施得力、管理科学、奖惩有效的工作流程,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全院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二、把握政策,吃透精神

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创业就业政策,清醒分析就业形势,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创业就业观念,努力在实现个人创业就业上加油鼓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帮助毕业生创业就业的敬业奉献精神。

三、爱岗敬业,服务全局。

 始终坚持为了学生一切,一切为了学生的理念,坚持“爱心、细心、耐心”的工作作风,精心指导、耐心细致地做好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

四、着眼全局,未雨绸缪。

坚持着眼全局,未雨绸缪的长效务实机制,力争主动,把基础性工作放在早启动、全过程、全方位、全监管、多渠道、抓持续做好创业就业工作。就业工作必须从新生进校抓起。目标、定位、决定四年的整个学习生涯。

1、早启动。从新生进校抓起,建立学习目标,构建大学四年的整

个学习规划,围绕目标制定学习计划,抓好学生假期实践调研工作,跟踪问效。了解市场、了解需求,进一步找准定位,有的放矢。

2全方位。加强学生的综合能力、专业能力、专业素质的培养,

提高学生核心竞争力。

3全过程。创业就业工作贯彻大学四年全过程,不同时期、不同对象、不同重点。

4全监管。全程掌握学生的需求,不断完善目标责任制,努力强化学生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懂专业善管理一专多能型人才,是毕业生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5、多渠道、多举措、多管齐下。把考研,考公务员、三资一扶、当兵等作为提升就业质量的重要抓手。鼓励学生参加司法资格考试,学院请专家来校讲座,指导学生复习备考。学院组织专门报告会,邀请往届考研学生返校作学习作经验交流会,多渠道提高毕业生创业就业门路,注重一专多能培养。帮助毕业生认清形势把握政策法规的导向,避免毕业生走弯路、走重复路,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创业观,不搞恶性竞争,规避风险。

6、抓持续。坚持做实毕业生创业就业教育引导工作,要在持续抓抓持续上下功夫。

五、重调研,勤实践

建立健全创业就业实践调研机制,紧跟就业形势和市场需求,在实践中摸索经验,信息畅通,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对称,做到市场需求之间的最佳优化组织。走出去,请进来。实时举行校园招聘会,把被动变为主动。

六、加强毕业生的思想和就业教育,做好毕业生安全就业的防范工

作。

七、提高就业指导老的业务水平,强化职责,更新观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

  

  

                                                                      法学院

                                  2016/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