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赴清华大学观摩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

发布者: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259

   本网讯(通讯员:蔡林筠)为了提高法学院模拟法庭活动层次,增强法学院学生专业水平,我院于十二月四号派出了一支由梅添淇老师带队,两名优秀参赛选手组成的观摩队赴京观摩“第十四届理律杯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此次观摩活动为期三天,观摩队已于十二月七日顺利抵达学校,两位学生代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理律杯全称是“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由清华大学法学院主办、台湾理律文教基金会和台湾理律法律事务所协办。举办“理律杯”全国高校模拟法庭竞赛的初衷在于促进法学院校之间的双向交流,提高法律专业学生处理实际法律事务的能力,为发现、培养出色的法律人才提供广阔的舞台。此次比赛中,清华大学凭借稳定的发挥在决赛中拔得头筹,上海交通大学遗憾败北,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在为期三天的观摩活动中,两名学生代表分别参观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校园,并在六号下午和七号下午分别现场观摩了模拟法庭的半决赛和决赛,他们不仅为参赛选手口吐莲花的答辩技巧和扎实深厚的法学专业知识所叹服,同时也对自己的不足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在颁奖典礼上,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说到:“法学院校有所区别,但法律人没有界限。”如何更好的学习专业知识,怎样成为一个优秀的法律人,这需要我们更多的思考。梅添淇老师同时也表示,欢迎更多有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明年的模拟法庭比赛,也会努力为更多有志同学提供观摩学习的机会,更希望有朝一日经院学子能够参加这项比赛。